好吃的大薯饼

我蛮夷也

随处可见喻文州——夏天

第一次尝试写文,之前一直不知道大大们都是怎么完成脑洞→文/图 的过程,可能我少个催化剂。尝试中。。。捂脸(つ﹏⊂)  甚至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,要是有人看的话能不能留个爪让我知道,打算写四个季节。没人看我就自娱自乐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•CP:喻黄

•私设:大学时期的喻黄,友情之上恋人未满(明明是自己没谈过恋爱,不会写甜腻腻的爱情)

 

又是夏天,热得不愿出门,一离开空调就好像要融化了。黄少天抱着一篮子准备去海边的东西,站在宾馆门口犹豫着。好不容易有假期了,闲不住的黄少天兴冲冲地冲向海边,还特意订了离海边近的宾馆住,没想到第一天就被这烈日吓到了。不过要是一直躲在宾馆里,这路费住宿费都浪费了,还辜负了特意去买的泳衣。纠结了一会的黄少天决定还是去海边看看,下海意思意思就回来。

来到沙滩上,人意外的不太多,看来都被这太阳吓回去了。黄少天放下自己的小篮子,拿出小毯子,墨镜,大水瓶,防晒霜,防晒霜?唉,果然还是有忘带的。要是文州跟着,一定会提醒我的,黄少天这样想着,走进了海里。这海水也是晒得温温的,游也游不痛快。黄少天游了没一会儿就热得少不了了,上来收拾好东西就往回走。

越走越渴,可是自己带的水早就全喝完了。黄少天心里又想起文州了,要是喻文州在,一定会带好足够的水。“去吃点冷饮吧。”黄少天自言自语着,已经想好了要买什么果汁喝。没想到这一路上一家冷饮店都没碰上,直到快到宾馆了才有一家小铺开着门。黄少天马上像看见救星一样冲了进去,两步走到冰柜前拿出两三根冰棍儿,大声问:“老板,多少钱。”一转头,看到柜台后一个人趴着打盹,臂弯中还窝着一只橙猫。橙猫被黄少天一嗓子惊得跳了起来,柜台后的人也慢慢抬起了头。

“啊,喻文州?你怎么会在这?”

喻文州看来是午觉刚想,慢吞吞地说,“打工呀。”

面对这个理由,黄少天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,只好指了指自己手里的冰棍,喻文州根本没看他拿的是那种就说:“我请。”

黄少天笑了起来,“喻老板,这样做生意没问题吗,到时候真老板回来了要扣你工资了。”

喻文州还是一脸温温和和的笑容,“没事,只请少天,其他人收双倍的钱。少天看我要被扣工资这么可怜,请我吃晚饭吧。”

不愿再走远路找餐厅,他们就窝在黄少天的房间里点了外卖。点的东西也是他们平常爱吃的叉烧呀烧麦呀,来海边必点的烤鱼之类完全被抛在脑后。黄少天拿着一只鲜虾烧卖津津有味地嚼着,看着对面喻文州英俊的侧脸,想起了经常听到的那句广告,大夏天,烧麦和文州的笑容更配哟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